通知公告

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 首页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关于申报2021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责任关怀专项研究课题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21-05-31 14:19:22

各有关单位:

为加快责任关怀在石油和化工行业的推进与深入实施,充分发挥课题研究的决策咨询和与智力支持作用,发挥有关专家积极参与责任关怀工作的积极性,经研究,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责任关怀工作委员会决定开展2021年度责任关怀专项研究课题申报工作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指导思想

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,紧密结合责任关怀推进工作实际,围绕责任关怀推进工作的理论与实践问题、热点难点问题,组织开展课题研究,努力培育责任关怀相关的科研成果,为新时期责任关怀推进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技术支持。

二、选题及立项要求

申报课题符合指导思想,突出重点,具有针对性,创新性和实践性,符合以下要求:

1.选题坚持问题导向,结合园区、企业、院校等践行责任关怀的探索实践,着眼于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的重点与热点,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与实际应用,鼓励开展符合责任关怀推进需要和发展趋势的前瞻性、创新性课题研究。以下内容供选题参考:

(1)责任关怀推进策略研究

(2)责任关怀与HSE体系融合推广研究

(3)责任关怀KPI数据设置研究

(4)责任关怀人才培养研究

(5)责任关怀实施效果评估研究

(6)责任关怀推动碳减排、资源循环利用研究

2.研究目标明确,课题研究设计科学合理,研究路线清晰,研究举措切实具体,有较好的研究和改革实践基础,研究力量较强,研究方法和实践途径可行。

3.预期成果有推广应用价值,课题完成后可在一定范围内发挥示范辐射作用。

三、申报条件

1.研究课题以各成员单位为申报单位集中申报,不受理个人申报。

2.课题申报人根据选题要求和范围,结合当地推进责任关怀工作实际,以及本单位、本领域的实际,确定课题的选题方向和研究范围。申报人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,如实填写项目申报材料,不得将相同或相近研究内容重复申报。

3.课题申报人必须是实际主持工作和从事课题研究工作的负责人,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。研究队伍结构合理,确保项目顺利实施。

4.课题需经申报人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,课题审核着重审查研究内容、研究形式及研究成果是否违背党的基本政治理论、纲领、路线及政策方针,是否违背四项基本原则,是否存在有违反宪法法律、危害国家安全等内容。凡在意识形态方面存在问题的,将实行“一票否决”,不得予以推荐。

5.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28日,逾期不予受理。

四、立项管理

1.申报者按要求提交课题《申请书》(详见附件),责任关怀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,择优立项,公示后下发立项通知。

2.建立项目单位和项目负责人管理责任制,经费自筹。各申报单位加强课题管理,履行科研诚信管理责任,对立项课题配套经费资助,并提供相应的科研条件保障。

3.项目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牵头组织研究的责任,严禁抄袭、剽窃他人科研成果、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科研不端行为。项目课题组成员要体现团队和协作精神。

五、成果结项

1.成果形式:一般课题需在省级以上公开出版物发表论文1篇,研究报告1份;重点课题需在省级以上公开出版物发表论文1篇以上,并提供1万字左右的研究报告。

2.结项材料:纸质版包括鉴定结项审批书及成果各一式两份。

3.课题结项采用集中评审方式,课题成果经专家评审通过后给予结项,颁发结项证书。

六、材料报送

1. 纸质材料:以单位集中将签字盖章的项目申报材料(《申报书》一式3份、《申报汇总表》1份)

2.上述材料电子版请按文件命名(以单位+申报人姓名+课题名称),6月28日前上交到科研处徐昌昊,邮箱812819466@qq.com。


 

版权所有: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技术:网络信息中心  吉ICP备05004977号

地址: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