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研动态

科研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 > 科研动态 > 正文

“课程思政”研讨及横向课题建设培训会议在长春召开

发布时间:2020-12-14 08:42:59

   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,认真落实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》和《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》,积极推进学校“双高”建设,推动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。2020年12月13日,“课程思政”示范课程建设横向课题的培训会议在长春举行。本次培训旨在明确课程思政横向课题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目标,为广大教师解决课程思政横向课题研究中遇到的建设内容、建设重点、教学体系和资源建设等核心问题。会议由北京中唐方德科技有限公司主办,采用线下主会场讲座和线上分会场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,来自吉林省高职院校的五十余名课程思政横向课题总负责人、各专业课题负责人、课题组成员参加了线下会议。

会议现场


会议主要有两项议程,第一项是由来自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陶学梅副教授作题为“高职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建设一体化开发与设计”的报告。她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如何挖掘思政元素、要点及难点解析,并解析了如何搜集与整理课程思政的案例,最后分享了课程思政体系建设的经典案例。

陶雪梅教师作报告


会议第二项是由来自北京中唐方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、总经理王宁介绍思政资源库云平台及使用方法,并强调了开发及建设课程思政资源的注意事项,最后就课程思政横向课题的协议、立项申报书流程、建设内容和经费等方面进行了说明。

王宁作报告


本次会议还设置了讨论环节,王宁董事长解答了课题建设教师们关于对版权、劳务费、课程资源和案例等方面的问题。最后,王宁董事长介绍了下一期培训的主题和相关信息。

学院与会部分教师合影




版权所有: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技术:网络信息中心  吉ICP备05004977号

地址: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